耕海牧鱼

小高校的小老师

 路边的田地已经返青了,我可能就要这样迎来济南的第四个春天,也要第八次错过保定的春天了。我只希望我回来时还有保定的桃花、李花、杏花、梨花等我;我希望我能抽到学院的空地,种自己的花和蔬菜。

  同行的女孩子有去泰安肥城的,它下设的桃园镇是我去年三四月住过的地方,至今惦念着那儿的水蜜桃。我希望我当时看到的桃林胜景也能被她领略。

   山东的农民淳朴热情,特别符合我心中“农民伯伯”的形象。桃园镇不富裕,但去年在桃园镇期间,真是被当作客人一样照顾着,给我们的点心被红纸包着;分明不是桃子上市的季节,为了让我们尝到,小桃儿才长那么大点就摘了;临走送我的桃木雕件,现在还放在抽屉里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