耕海牧鱼

小高校的小老师

失联几天的我今天再登回微信,知道了关于本科母校一位老师不好的消息,一下子好难过,好难过,好难过

周六晚看到一位熟悉的老师发了一段关于这位老师的文字,我还以为是我想多了。直到今天看到前几天一个学长发了带文学院落款的讣告,才真的信了。是真的没想到,也想不到,谁会把这样不好的消息和那么年轻的老师联系在一块啊

本科毕业时还和老师开过玩笑,老师答我时的语调、神情我看到老师名字都能想起来

这几天被叫去在石市广播电台聊天,主题是关于“年轻”和“永不改变”,我说到了青年人的向学之心和青年时代的师生情谊会贯穿一生,说到了我的奶奶每年教师节都会和她当年的老师电话微信联系、会和我讲起她的老师给她们分析《水浒》。我希望我也能记住我的老师,等我老了,也能和我的小辈讲起我的老师们。

我还希望所有的人类都保重身体,过好自己的日子

评论

热度(2)